七只小雁

评论活跃的读者都是我的宝贝!( '▿ ' )

《失守》55

景行的学长还在的时候,杜柏还能佯装淡定,等人一走,杜柏立马撑不下去了,迫不及待的问景行:“刚刚那人到底是谁?”

 

景行一边重新启动电脑,调出刚刚在编辑的文档,一边道:“就一个学长啊。”

 

“啧,这个我当然知道。问题是他看你的眼神,根本就不是普通学长看学弟那么简单。就只是普通的一个学长?”说到最后几个字,杜柏近乎有些咬牙切齿了。都是男人,他几乎可以百分百确定,刚才那人对顾景行别有企图。

 

这时候刚刚点好的咖啡送了上来,焦糖玛奇朵的那杯上用奶泡浇了个爱心,再淋上金色的蜂蜜,散着诱人的甜香。

 

景行捧起还冒着热气的杯子,就着杯沿喝了一口,满足得两只眼睛都弯成了月牙,刚刚面对他学长时的那种客气的疏离褪得干干净净。

 

他放下杯子,才不紧不慢的回答道:“真没什么,我要写报告了啊。”

 

景行摆明了就是一副“我们有过什么但我就是不想谈”的样子,杜柏当然不肯依,他用手挡住了景行的电脑屏幕:“这个下下周才交呢,你这么急干嘛。不说清楚不给写。”

 

景行叹了口气,只得看向杜柏,无奈道:“我跟他之间无论发生了什么,都已经过去了,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们真的有过去?”景行不解释还好,这一解释,杜柏更是吃味,一张俊脸上都快拧得出酸汁了。

 

景行想了想道:“也不算吧,是我单恋他而已。”

 

“什么?!他还敢让你单恋他!我……”杜柏险而又险地忍下了已经到嘴边的那句粗口。“我都不舍得让你单恋我,他凭什么……”

 

本以为只是那人对景行别有企图,没想到还是景行喜欢的他,杜柏的醋坛子这下算是彻底翻了。“他又没我帅又没我高身材也没我好,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?”

 

景行没料到杜柏会有这么大的反应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可与此同时,他的心里却没来由的升起一股甜蜜。他见过各种各样的杜柏,见过他在球场上一脸自信神采飞扬的样子,实践时气场迫人的样子,跟自己说情话时含情脉脉的样子。但无论是什么时候,杜柏都几乎从从容容,淡定自若的。真的很少见到他如现在这般一脸懊恼,完全淡定不起来的样子。这让他难得起了想逗弄杜柏的心思。“杜柏你要点脸啊。”

 

没得到爱人的肯定,杜柏更是气急:“我哪儿不要脸了,你说说看我哪里比不上他?”

 

景行拿菜市场挑大白萝卜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了杜柏一通,末了还摇着头“啧”了两声:“你啊……”从表情到语气都是一副嫌弃的不行的样子。

 

杜柏:“???”

 

眼见着杜柏的表情越发幽怨,景行才“噗嗤”一笑,破功道:“好啦好啦,他哪哪儿都没你好。”

 

见景行这么说,杜柏的脸色这才好看了些,却还是有些耿耿于怀,再次向景行确认道:“真的吗?”

 

景行的两只眼睛都笑弯成了月牙,“是真的。”

 

被景行顺毛了两句,杜柏心里的不舒服当即消散了大半,却习惯性的还要再借题发挥两句:“你就嘴上说说吗?没诚意,我不信。”

 

景行了解自家的男友,一见杜柏这个样子就知道是装出来的,顿时失笑:“那还要怎么样?要不……”说着,他凑近了杜柏,又快又轻地吻了一下杜柏的嘴角。

 

杜柏尝到了甜头,继续得寸进尺道:“哼,还不够。”

 

景行一脸的无奈,但心里更多的是却甜蜜。“好了,不闹了啊,在外面呢?”

 

“行吧,那晚上回家可要好好补偿你老公。”说着说着,杜柏渐渐拉进两人之间的距离,最后几个字几乎是贴着景行的耳廓说的。

 

“……”景行被这突如其来的称呼弄红了脸,但还是顺从的点了点头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“这下可以让我好好写报告了吧?”

 

“写写写!我也开始写了。”杜柏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顿时不再纠缠,利落的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点开文档编辑起来,一时之间,两人所在的这一方小小的天地,只余手指敲击键盘的“哒哒”声,空气中弥漫着咖啡诱人的香气。

 

但这种安宁祥和的氛围还没持续多久,就又被打破了。杜柏突然想起了什么,忍不住又问道:“那你跟他表白过吗?不不不,他看样子也是对你有意思的,你如果表白了的话那你们……”

 

“我表白了。”景行抬起头,眼神从电脑屏幕转移到杜柏的脸上,平静的叙述道:“但他骂我是变态。那还是我第一次跟人告白呢。”

 

“……槽!”刚刚被强压下去的那声粗口还是忍不住冲破了喉咙的阻碍。“他才是变态呢!”

 

听到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被人骂变态,杜柏顿时顾不得是在外面,当即就伸手就把青年搂入了怀里。“宝贝儿不难过啊!是他没眼光,你没有一点儿不好。”

 

杜柏简直恨不得把刚刚自己的话给吞回去。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,自己没事干嘛要勾起景行的这种回忆!“下次别让我见到他,见一次揍一次!”

 

“哎呀不用啦,真不用,都过去那么久了,我都不介意了你气什么。”景行哭笑不得的看着负气的杜柏,心里却跟泡在蜜罐里一样甜。当时年幼的自己确实为此难过了很久,甚至这种情绪成为了他自卑的源头,隐隐伴随着他,但自从跟眼前这个人在一起后,每天都几乎是上天给的礼物,当年的那一点点委屈无助的感觉早就消散得无影无踪。他此刻说出来,一方面是因为杜柏问的紧,另一方面也隐隐有想看杜柏心疼他的意思。

 

果然杜柏满眼都是心疼:“你不介意我介意啊!你可是我放在心尖上的宝贝,我含着怕化了捧着怕磕了,怎么能被人这么说呢!”杜柏边说边小心翼翼的觑着景行的神色:“真不介意啊?”

 

“嗯!骗你干嘛啊。”

 

杜柏仔细观察,见青年双眼亮晶晶的看着自己,嘴角和眉梢都饱蘸着笑意,语气也是真的轻松,确实是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,这才默默松了口气。

 

“要是我早一点遇到你就好了,我一定不会让你受这样的委屈。”一想到年少的景行,揣着一颗砰砰跃动的心脏,第一次跟人告白,结果被人当头泼上一头冰水,他就心痛得不行。也许那个学长当年也并非有意,只是表达了自己最直接的观感,但就是这种少年人毫不掩饰的赤裸裸的恶意,才更伤人。这是他放在心尖上想护一辈子的人啊,却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受了这样的委屈。杜柏几乎气的咬碎一口银牙。

 

见状反倒是景行安慰起了杜柏:“现在遇到也很好呀。我倒是宁愿现在才遇到你。”

 

杜柏想了想,也笑了:“也对。现在遇见,刚刚好。”

 

若太早遇见,他们还太过年轻稚嫩,还不懂得如何爱人,更没有承担这样一份爱情的肩膀,很可能会因此而早早分离;而太晚,人又容易变得圆滑世故,从而难以拥有像现在这样纯粹美好的感情。

 

尽管即使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,未来会经历什么也难以预料,但至少目前的他们有信心面对任何荆途也不会退缩。

 

此刻确实是最好的时候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写完这章突然有很强烈的完结感,估计完结就在这几章了。想想也是不容易啊_(:зゝ∠)_

评论(21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