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只小雁

评论活跃的读者都是我的宝贝!( '▿ ' )

《失守》54

这日下午,杜柏和景行约好了去咖啡馆喝下午茶,顺便蹭个咖啡店的WiFi,因为杜柏临时有点事儿,景行便一个人提着手提电脑先去了。

 

他挑选了一个靠窗的角落里的位子,这个时间点,深秋的阳光从窗外斜斜地射进来,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,令人身心愉悦。

 

景行点了一杯摩卡,一杯焦糖玛奇朵,礼貌的跟服务员道谢后,打开笔记本电脑,开始写下周要交的报告。他写得入神,丝毫没有注意到隔壁桌某个男子探究般的眼神。直到那人走到他身边,用指节扣了扣桌面,他才不紧不慢的抬起头:“等会啊,我还没写完……”

 

话音在看清来人脸的一瞬间戛然而止。

 

这是一张曾经熟悉得不行如今却被时光模糊了的脸。来人竟是他初中时喜欢过的那个学长。

 

景行微微睁大了眼:“你……”

 

“真的是你啊景行!”那人一脸惊喜的样子,说着话便自来熟地坐在了景行的对面:“你变得真多,我都有些不敢认,幸好没认错人。知道我是谁吗?”

 

景行迟疑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,规规矩矩的叫了声“学长”。

 

听到这句称呼,来人脸上的笑容越发浓郁。“记性不错。不过你记性一向好,我记得那时候你在你们的年纪考试常常考前几名,是个小学霸。”

 

景行被人夸奖,也是一副无可无不可的样子:“哦,学长记性也不错。”

 

来人似是没料到顾景行见到他的反应这么冷淡,脸上的笑容微微僵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了热情的笑容。

 

“长大了,变得更好看了。怎么样,这些年过得还行吧?”

 

“还行。”

 

“你现在应该在上大二吧?什么学校啊,你成绩这么,这里离S大最近,你是S大的吧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还是这么不爱说话啊,我记得你那时也是这样,老是喜欢黏着我,上下学都要跟在我后面,却很少说话,我每次一回头就看到用你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……”

 

“你还记不记得,那时学业紧,我有的时候起得晚就懒得吃早饭,你知道了以后,买早饭就天天买双份,多的一份带给我,怕我饿肚子。那时候我们人小,零花钱也少,但是你知道我喜欢周杰伦,就攒了很久的钱给我买了一张演唱会的门票。还有……”

 

那学长滔滔不绝叙述着中学时代的“旧情”,或者准确点来说,是在列举当年景行对他的好。景行表面上安安静静的倾听着,其实思绪早就散了,他看着眼前这张比记忆中成熟了很多的脸,突然想不起来自己当年为什么会喜欢上他。

 

“景行,我那时候年纪小,不懂事。不知道原来男生跟男生也可以在一起,所以你跟我表白的时候我真的有些被吓到。你真的很好,是我不知道珍惜。我后来才一点一点回过味来,我不过是恐惧自己的性向,所以反应有些过激。这些年我一直在后悔,却没有勇气主动跟你联系。你会原谅我的吧?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?”

 

男子一副殷切的样子等待着他的回复,景行却从刚才到现在都一直在神游天外。突然见人用这个表情着自己,愣道:“啊?你说什么……”

 

见状学长眼中掠过一丝不快,又很快掩去,重新问道问道:“哦,我知道这可能有些唐突,毕竟当年我那么无情的拒绝你。可是,可是景行你信我,这次我是真心的。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们……”

 

听到这里,景行皱了皱眉,不待他说完便干脆的拒绝道:“学长,那都过去了。我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你还在记恨当年的事情吗,也对,我那时候真的混账。可是我也说了,我……”男子并不死心,试图继续劝说,杜柏却恰好在此时到了。

 

“景行,这位是……?”杜柏没听见这两人的谈话,见景行对面坐着个陌生男子,习惯性的摆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,这让接连两次被打断的某人心里有火却也发不出来。

 

景行看到杜柏却不由自主的抿了抿唇,展露出一个笑容,虽然很淡,但还是看得坐在他对面的学长呆了一瞬。他大大方方的介绍道:

 

“这是我初中的一个学长,刚刚碰巧遇到。学长,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

杜柏和顾景行虽然在两人的小圈子里公开了恋情,但平时还是假装成普通的好友,此时见景行没有如往常一样用室友的身份来介绍,而且在景行介绍完后对面的男子神色有片刻的愣怔,他那灵敏的雷达顿时探测到了一丝不寻常。

 

他含笑道了句“幸会幸会”,随后不动声色的在景行身侧坐下,一只手臂自然而然的揽上了景行的腰,在微微红了脸的男友耳边低声道:“等我多久了?饿不饿?”

 

景行唇边的笑意更加明显了,“没有很久啦,咖啡我已经帮你点好了,应该马上就会上了。”这语气又软又绵,像是一团棉花糖,跟刚才的冷若冰霜简直判若两人。

 

“宝贝真乖,那点心呢?”

 

景行理所当然的道:“我没想好要吃什么,你来帮我点。”

 

杜柏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发丝,笑着道:“行。”

 

这两人之间仿佛有一层无形的磁场,一旦开始交流便让旁人难以插足。

 

景行的学长本以为以当年景行对自己喜欢的程度,自己“回心转意”,景行一定会惊喜的接受,刚才的拒绝也多半是因为当初自己伤人太狠,对方一时情怯罢了。却没想到景行连男朋友都有了,而且看样子还十分甜蜜,他的脸色一点一点难看起来。

 

旁若无人的秀了好一会恩爱,杜柏才仿佛记起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,“瞧我,光顾着和你说话,都忽略了你学长。我打扰你们叙旧了吧?真是不好意思啊。你们继续聊啊,不用管我。”

 

这种情况下“继续聊”显然是不可能了。学长随口敷衍了几句,借口有事,逃也似的走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75)